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图库
宪法宣传月|反诈宣传不停歇 筑牢防诈安全线
时间:2022-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普法宣传,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开化县检察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及第一检察部青年干警在客运中心广场开展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警结合检察职能、紧扣宣传主题,聚焦当前诈骗犯罪特点,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设置法律咨询点等方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检察干警深入居民社区、沿街商户,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向群众揭露和讲解诈骗犯罪的新手段、特点及危害性。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

此次活动以普法进社区的方式,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让“学法、懂法、尊法、守法、护法”深入人心,也为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奠定了群众基础。

下一步,开化县检察院将继续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多方式多途径的普法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为建设平安开化营造良好的环境。


本院概况 领导致辞
检察职能 领导介绍
· 2023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司法雇员 | 笔试成绩已出炉...
· 开化检察院招人啦!快来加...
· 2022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8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检察服务中心:0570-6195629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永吉二路2号  邮编:3243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