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图库
钱江源生态环境资源一体化办案中心挂牌成立
时间:2023-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月11日上午,钱江源生态环境资源一体化办案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永新,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阮水清,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体法,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小荣为中心揭牌。参加仪式的还有中心各成员单位:钱江源国家管理局、县林业局,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县法院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以及县检察院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

01

县领导致辞

开化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体法对一体化办案中心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的成立是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生态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的成功范例,更是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同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勇于担当。钱江源生态环境资源一体化办案中心从前期筹划建设到投入运行,离不开省检察院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与支持,也离不开中心各成员单位的鼎力配合。生态环境资源一体化办案中心的建成只是开端,接下来,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好中心的功能职责才是关键。我们要以开局即冲刺、首战即决战的奋力奔跑姿态,全力打好生态保护持久战。

二是要敢于创新。在多重改革叠加的大背景之下,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正在全面深入推进,权力清单逐步划转、执法力量重新调配、执法格局面临重塑。如何更好地发挥执法领域的改革效应,不仅需要行政部门的探索和实践,也需要检察、法院等司法机关的积极参与。自2023年1月1日起,全市涉水生态环境案件指定由开化集中管辖,接下来办案任务和办案压力也会增加。希望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勇于创新,聚焦问题短板、聚焦痛点堵点,更好发挥执法领域的改革效应。

三是要善于总结。要用好会商研判机制,联席会议机制,挖掘一体化办案中的亮点。要扬各家之长,集众人之智,补台不拆台、补位不越位,努力推动并形成“改革牵引、检察嵌入、多方联动、共治共享”的生态环境一体化办案新格局,持续擦亮钱江源头生态保护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打响开化生态知名度。


02

领导揭牌



03

实地参观

揭牌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参观一体化办案中心,观看生态环境资源联动治理平台驾驶舱操作演示。

04

召开工作例会

各成员单位在一体化办案中心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例会,会上对具体案件进行了会商、研判,有效解决了办案中的痛点难点,进一步促进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



本院概况 领导致辞
检察职能 领导介绍
· 2023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司法雇员 | 笔试成绩已出炉...
· 开化检察院招人啦!快来加...
· 2022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8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检察服务中心:0570-6195629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永吉二路2号  邮编:3243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