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图库
芳菲四月天,读书正当时|开检青年学友会开展阅读踏青活动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SPRING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读书时。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是书的节日,也是读书人的节日,为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市检察院“关于作风养成指引十条”,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读书氛围,4月21日,借由“世界读书日”这个契机,开检青年学友会齐聚“城市客厅”,发扬“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理念,开展踏青读书系列活动,启迪学习智慧,共享读书成果。



活动现场,青年干警们纷纷交流感悟、畅谈体会,品味人生,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柴文思读书分享



在《人类简史》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农业革命我们学会了农业,学会了耕种,学会了定居,驰服了很多植物。但是由此带来了诸多问题。农业革命的兴起,迫使我们出现更多规范并不仅仅是思想道德上的,而是法律。比如,汉莫拉比法典。伟大的国王规定了人类分为三个等级,而当时的我们觉得,理所应当我们的国王需要强有力的统治,他向我们征收赋税,要给自己盖起高大的宫殿。国王需要把他的荣耀传给下一代。但是我们的祖先只能口口相传,应运而生,产生了文字。



姚雅丹读书分享




《遇见未知的自己》中“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这句开始,跟着她的文字,从一开始会不由自主地修正、排斥、指责外在的人、事、物,但慢慢冷静下来细品,我们内在创造了外在的一切,如何看清楚自己内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这是自己幸福快乐的关键,也是自由解脱的唯一路径。这本书可以让你了解自己、看清自我,进而在生活中操练,让自己更加自在、解脱、快乐。感恩遇见,谦卑体会,喜悦自身,慢慢修行,就能好好的爱自己,也成为越来越好的自己。


厉昕琳读书分享



《法治的细节》是罗翔老师的法学随笔,面向大众读者普及法律常识与法治观念,点亮每个人心中的法治之光。此外,还收录了他在爆红后的心路历程,分享其求学成长经历,袒露其心境的变化与成熟。作者在书中写到:一份职业,不能仅凭热爱支撑。一时的热爱容易,坚持很难。热爱,不等于称职。把热爱转化为持续的行动,才是称职的开始。作为青年检察干警,应时刻保持对检察事业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身,将书本知识与本职工作实践相结合,持之以恒办理好每一个案件,为检察事业增添一抹亮色。


毛舵峰读书分享



翻开《人间小满》这本书,一整个被治愈了,里面的插画和文字都特别温暖,短短的几句话却特别有温情哲理,看完心情特别舒畅。很喜欢这个画风,很有生活气息,也让我想到小时候的感觉,心都跟着柔软起来。”不知所措的日子里需要些嬉皮笑脸,方能度过那些岁月艰难。”把昨天不好的情绪释放排解,对今天将要度过的光阴有所期待,阴天可以拂拭尘心,晴日便可户外随性,忙碌皆有意义,此刻心有向往、心有笃定!



趣味活动





在读书分享结束之余,另外开展了趣味放风筝活动,从上色到放飞风筝,各组成员们乐此不疲、活力十足!


结语:


每一本书都有它的意义,都有它存在的价值。读书是自己的事,也是一辈子的事,需要坚持,久久为功。在书本中,我们不仅能学习到丰富的知识、多元化的写作方式和表达方式,还能丰富内心精神世界。通过此次踏青读书会,开检青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警好学慎思、团结协作的精神风采。干警们纷纷表示,会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进一步强化检察青年干警责任担当使命,把所学知识应用到检察实践当中,为开化检察事业奉献青春韶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SPRING

最好的春天就是现在

一抹绿色、一缕花香

樱花烂漫温柔,微醺春风清净

春暖花开希望纷飞的季节


本院概况 领导致辞
检察职能 领导介绍
· 2023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司法雇员 | 笔试成绩已出炉...
· 开化检察院招人啦!快来加...
· 2022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8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检察服务中心:0570-6195629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永吉二路2号  邮编:3243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