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图库
生态普法入课堂 生态理念润童心
时间:2023-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生态保护从娃娃抓起。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和生态法治教育,9月20日开学之际,开化县检察院华埠检察室联合华埠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并邀请孩子们一同参观钱江源生态环境资源一体化办案中心和钱江源生态环境检察展示馆。


在校园的普法课堂上,检察室干警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了守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通过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以案释法,提升同学们的法治意识,课堂上还设置了提问环节,积极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生态环境,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爱护环境的生态文明理念,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的陪同下前往钱江源生态环境资源一体化办案中心。首先工作人员带领着他们参观了办案区,向他们讲解检察办案的流程和基本职能,让他们实地感悟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法治意识。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钱江源生态环境检察展示馆。作为未来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生态价值观、高尚的生态情怀以及良好的生态素养。因此,通过观看“两山”理念的宣传短片,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润泽孩子们的心灵。



进入到天地山水灵展厅,工作人员通过生态科普向孩子们介绍钱江源头的生态环境资源和濒危动植物资源,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最后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关于非法猎杀野生动物、非法采矿、环境污染以及林地失火案件的真实现场照片,并一一讲解破坏生态环境的严重后果,进而引导孩子们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不能触碰生态底线。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皆是引导孩子们树立保护生态绿色发展的理念,自觉做守护源头绿,共护母亲河的忠实践行者,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下一步,开化县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国家公园创建大局,持续深入实践生态环境资源执法司法一体化办案模式,发挥好钱江源生态环境检察展示馆作为省级法治教育基地作用,让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全力守护钱江源头绿水青山。


“一体化” 小贴士

今年以来,我院钱江源生态环境一体化办案中心以打造生态特色检察室为切入点,着力做好生态修复后半篇文章,全力服务保障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

今后,开化县检察院将依托该办案中心进一步加强部门合作,加大执法司法力度,着力打造生态环境领域执法司法一体化办案的开化样板,让开化的山更青,水更绿,让开化民众在生态发展中收获更多幸福感。


本院概况 领导致辞
检察职能 领导介绍
· 2023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司法雇员 | 笔试成绩已出炉...
· 开化检察院招人啦!快来加...
· 2022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8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检察服务中心:0570-6195629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永吉二路2号  邮编:3243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