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图库
开化县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展现检察机关助力生态环境保护的履职成效,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8日,根据最高检统一部署,开化县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参加。

“请进来”沉浸式体验生态检

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实效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钱江源生态环境检察展示馆及钱江源生态环境资源一体化办案中心各个功能区,通过案例讲解、观看宣传视频,使参加人员切身感受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增强大家的生态保护法治观念。

随后,开化检察院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演示和介绍了“开化县生态环境一体化办案治理平台”在线索收集、行刑衔接、联动治理、辅助办案、智能分析等方面的功能和成效,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谈一谈”一起做生态检察助力

美丽中国建设的推动者




受邀代表们参观完钱江源生态环境检察展示馆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开化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罗菲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及开化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典型案例、机制建设及生态修复等方面,使与会人员了解开化检察院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

听取介绍后,参会嘉宾围绕主题开展交流,对开化县检察院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如何推动公益诉讼高质量发展、如何更好地保护钱江源生态环境资源纷纷献策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发挥公益诉讼作用,在社会营造生态保护氛围。

最后,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罗菲希望与会人员继续发挥个人专长,播撒生态环境资源法治保护的“种子”,与检察机关一道以法之力守护生态环境之美,为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贡献力量。


本院概况 领导致辞
检察职能 领导介绍
· 2023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司法雇员 | 笔试成绩已出炉...
· 开化检察院招人啦!快来加...
· 2022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8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检察服务中心:0570-6195629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永吉二路2号  邮编:3243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