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图库
宪法宣传月|多彩活动 “宪”在开讲
时间:2023-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家宪法日

National Constitution Day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宪法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治建设,日前,开化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进校园、进乡镇、进社区,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送法进校园




11月10日,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开化中学法治副校长龚高华,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汪美走进开化中学,开展普法宣讲教育活动。

在法治副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参会同学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讨论了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及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方法。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都表示收获满满。

开化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汪美副主任还选取了典型的青少年犯罪案例来进行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杜绝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


送法进乡镇


近日,各乡镇检察服务E站驻站检察官纷纷去往联系的各乡镇开展普法宣讲、法治讲座活动。12月1日,在长虹乡乡村振兴大讲堂,县检察院派驻长虹乡检察服务E站驻站检察官王黎萱利用周一夜学针对干部违纪违法预防、预防电信诈骗、基层社会治理等内容开展了面向全体乡镇、村社干部的一场法治宣讲。宣讲结束后,王黎萱针对在场干部的提问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很高兴能见证检察工作与人大工作相结合,双向融合监督,让我们一起共建法治长虹。”长虹乡人大主席汪文阶说道。


送法进社区


12月1日,在县里举办的宪法宣传月暨法律明白人素养提升活动现场,县检察院干警会同县宣传、政法等多家单位干部一起,支起了“普法小摊”,开展特色法治文创展示、志愿宣讲服务、法律咨询服务和惠民生活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在一旁的普法大转盘、“码”上法律知识竞答、合影打卡等普法趣味游戏区,市民们积极参与,答得不亦乐乎,真正实现了寓“法”于乐,让法治宣传活动“活”起来。“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内容丰富又实用,大家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和我们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市民罗安凤说道。



下一步,开化县检察院将继续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多方式多途径的普法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为建设平安开化营造良好的环境。


本院概况 领导致辞
检察职能 领导介绍
· 2023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司法雇员 | 笔试成绩已出炉...
· 开化检察院招人啦!快来加...
· 2022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8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检察服务中心:0570-6195629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永吉二路2号  邮编:3243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