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图库
开化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法律监督擂台赛
时间:2023-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促进“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监督模式转变,深化数字化办案氛围营造,提高重大法律监督事项实战实效。12月22日上午,开化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法律监督擂台赛,全院干警参加,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国平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小荣出席并讲话。

01

开 化

检 察


本次擂台赛采用数字化案例交流的形式,八位参赛选手逐一上台进行PPT演示讲解。评委现场评分,计分后公布排名情况。

02



院领导与荣获“2023年度精品案例”的干警合影

03


袁小荣指出,重大法律监督擂台赛和精品案例的评选展示出了各业务条线取得的办案成果,体现了开化检察法律监督的实绩实效,但还是存在各业务条线之间成果参差不齐、法律监督理念有待转变、法律监督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重大法律监督工作实效,强化精品案例培育,袁小荣强调:

一、抓住一个关键。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将《精品案例培育管理办法》落到实处,承办检察官、条线负责人、分管领导等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明确工作职责。

二、畅通两个融合。要多向上级院汇报请示,争取上下融合;各部门、条线之间要线索共享、案件共办,实现左右融合。

三、强化三个重点。强化精品意识,由办好案向办典型案转变;强化精办意识,运用数字化手段,注重三查融合,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精编意识,注重案件的归纳提升和总结宣传。

四、建立四项机制。一是典型案例的学习机制,利用周一夜学、支部学习、检委会等加强典型案例的学习;二是精品案例的研判机制,定期分析监督线索,相关案件开展集中讨论;三是精品案例的通报机制,持续重大法律监督案件进展每周通报;四是精品案例的考评机制,将办理精品案件纳入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


本院概况 领导致辞
检察职能 领导介绍
· 2023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司法雇员 | 笔试成绩已出炉...
· 开化检察院招人啦!快来加...
· 2022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8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检察服务中心:0570-6195629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永吉二路2号  邮编:3243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