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公开听证,让公平正义可信可感可触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察信息公开,加强诉讼监督和诉讼民主,保证不起诉决定的公正性和办案的透明性。3月14日,开化县检察院在村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对犯罪嫌疑人汪某某涉嫌滥伐林木案件进行了一场公开听证。

本次听证会由检委会专职委员罗菲主持,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志愿者等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主持人介绍了听证会的目的、意义以及相关流程,承办检察官就案件基本情况、拟不起诉理由及法律依据进行详细阐述。

听证人员认真询问案情细节,从法理、情理等各个方面充分发表意见,深入讨论分析。最终,经过讨论评议,听证人员一致同意检察官的处理意见对犯罪嫌疑人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检察官现场对汪某某进行不起诉公开宣告,并公开训诫,汪某某当场表示以后会以此为戒,做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下一步,开化县检察院将持续把公开听证作为常态,主动将司法办案过程“晒”在阳光下,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通过公开、公正的案件办理,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落实普法责任,促进矛盾化解,充分体现天理、国法、人情、良知相统一。


本院概况 领导致辞
检察职能 领导介绍
· 2023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司法雇员 | 笔试成绩已出炉...
· 开化检察院招人啦!快来加...
· 2022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8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检察服务中心:0570-6195629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永吉二路2号  邮编:3243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