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工作>>护企服工
新闻发布会|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
时间:2022-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1月29日下午,开化县检察院在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举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新闻发布会,并通报典型案例。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县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及开化传媒集团的记者等受邀参加。


发布会上,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浩竞与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投资促进科科长韩乐生签订《关于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实施意见(试行)》,该《实施意见》旨在依托县检察院驻经开区管委会联络服务站共同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观护帮教工作,提高涉罪未成年人社会矫正效果,促进其早日回归社会。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检负责人汪美与浙江中兴粮油、浙江欧瑞焊材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华星制笔有限公司三家爱心企业签订《观护帮教基地合作协议书》,双方对涉罪未成年的观护帮教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汪卫平发布了今年以来开化检察院办理的涉企典型案例,介绍了检察院办理涉企案件的履职过程、工作举措和典型意义,并现场分发由县检察院编订的《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法律法规宣传手册》。

开检有话说






服务企业是检察机关服务党委中心工作大局、服务经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开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司法的具体表现。县检察院近年来始终坚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破解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为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01

一支志愿服务队

自2019年9月“法律体检衢州检察开化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以来,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号召,通过开展联合走访、座谈、上门“一对一”、法律宣讲等方式,对企业经营过程中易出现的法律风险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提供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

02

一个检察服务联络站

2021年11月,县检察院在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揭牌成立了“经开区管委会检察服务联络站”,依托该平台与经开区建立起与企业对话的桥梁,及时了解企业涉法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堵塞企业经营管理漏洞,提升企业家及企业职工尊法、守法的意识。

03

一套办案“组合拳”

秉着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的理念,县检察院在涉企案件办理过程中,以“四个一“工作法,主动融入涉案企业案后“重生“,通过制定具体的工作举措,加强与相关行政部门协作联动,形成纾困合力,共同帮助企业合法合规经营。


本院概况 领导致辞
检察职能 领导介绍
· 2023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司法雇员 | 笔试成绩已出炉...
· 开化检察院招人啦!快来加...
· 2022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8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检察服务中心:0570-6195629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永吉二路2号  邮编:3243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