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工作>>生态环境保护
生态保护,我们一直在行动
时间:2023-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我县生态环境资源执法司法保护合力,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公安局、林业、资规、环保、综合执法、农业农村、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等9家执法司法部门共同打造钱江源生态环境资源一体化办案中心。中心成立后,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行职责,着力构建生态保护执法司法共同体,通过生态普法、联合执法、案件会商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生态保护合力。




01

森林保护


在植树节、世界森林日即将来临期间,县检察院联合县林业局对全县责令补种行政处罚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查看我县补植复绿基地。

为破解责令补种落实难、验收难、养护难等问题,由县检察院牵头,联合县林业局、县法院等部门共同会签出台《关于严格落实林业责令补种行政处罚的实施方案》,对责令补种等相关规定进行细化,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责任,并对补种适用范围、补种形式、计量方法、验收办法、操作流程等进行明确规定。


02

湿地保护


在第27个世界湿地日期间,中心成员单位:县林业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野保协会联合开展“法护源头绿心 共促湿地恢复”主题活动,在省级湿地公园——金溪湿地公园挂牌成立湿地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并实地检查湿地保护状况,以法治力量守护大地之肾。

仪式结束后,开化法院组织开展普法宣传,通过以案释法、湿地知识竞答、湿地巡护等方式让学生了解湿地保护的重要性。


03

野生动植物保护


在第10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期间,中心成员单位县林业局、县法院和县野保协会走进社区、学校、钱江源国家公园科普馆,共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普法宣传,增强全民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及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生态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钱江源生态环境资源一体化办案中心的成立是我县生态保护的一个缩影,中心将会同各成员单位在线索移送、案件协作、破解难题、生态修复等方面加强沟通协作,着力在生态富民、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等方面提供坚强的执法司法保障。


本院概况 领导致辞
检察职能 领导介绍
· 2023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2023年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公...
· 司法雇员 | 笔试成绩已出炉...
· 开化检察院招人啦!快来加...
· 2022年度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18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检察服务中心:0570-6195629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永吉二路2号  邮编:3243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